close

  戴維斯曾以為自己無法活到親眼看見兒子的這一天。
  國際在線專稿:據澳大利亞新聞網10月20日報道,父母的愛是世界上最珍貴的禮物之一。澳大利亞墨爾本的一位父親因被診斷患有絕症,知悉自己時日不多,他為了想留下些東西給剛出生的兒子,所以決定每晚都錄製一段自己朗讀書籍的影片,希望在過世之後,孩子還能記住這個爸爸。
  據報道,這位名叫戴維斯(Ian Davis)的父親3年前被診斷患有運動神經元疾病(MND,Motor neurone disease)。得悉自己生病後,戴維斯曾一度很沮喪。他不願意見家人、朋友,只想把自己鎖起來。然而,直到妻子梅爾(Mel)的短暫離開,他才突然清醒,意識到自己還有時間,想要好好利用。
  戴維斯說:“我曾非常容易與人爭吵,會尖叫,會突然感到恐慌。我的情緒很低落。有時候,我還想過自殺。這幾乎耗掉我的一切、我的婚姻。我推開梅爾,也推走朋友……最終,是梅爾的離開讓我願意去看病、吃藥,並讓思維回歸正常。”
  恢復正常後,這位從前的白血病醫生找到了許多人生新目標,如跟珍珠果醬樂團(Pearl Jam)一起表演、玩滑翔翼、參加冰桶挑戰,還有從布裡斯本(Brisbane)騎雙人腳踏車到悉尼。他還與其他MND患者交流,分享心得,給予彼此鼓勵。
  最重要的是,戴維斯每天都會給自己新出生的兒子阿爾奇(Archie)讀書。不幸的是,戴維斯開始發現他已經漸漸發不出聲音,很難繼續念書給兒子聽了,但他還是很開心,他覺得自己留給兒子的時間已經足夠了。
  1
  戴維斯每晚為兒子錄製讀書影片,好讓兒子能記住他。
  戴維斯與妻子梅爾接受採訪。
  (原標題:澳大利亞重病父親每晚為兒錄製讀書影片 感動網友(圖)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z39kztv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